当前位置:首页 >知识 >日本名护市议员选举在即 或影响冲绳知事选举走势

日本名护市议员选举在即 或影响冲绳知事选举走势

2024-03-29 06:50:32 [时尚] 来源:宏廷资讯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2日,名护日本名护市议员选举发布公告,市议绳知事选势快穿之即使你是龙套32人竞争26个席位。员选报道称,举即举走选举争论点是或影美军普天间机场是否应搬迁至该市边野古,搬迁反对派会否维持过半数是响冲焦点所在。

报道称,日本此番激烈选战的名护快穿之即使你是龙套结果,将影响于30日投计票的市议绳知事选势县知事选举走向,以及搬迁计划的员选推进方式。冲绳县撤销对边野古沿岸地区填海造地许可的举即举走影响也将受到关注。此次市议员选举将在9日投票,或影即日计票。响冲

2月的日本市长选举中,推进搬迁的安倍政府支持的新人渡具知武丰,战胜作为搬迁反对派得到翁长支持的在任市长,首次当选。渡具知将确定重启发放的美军整编补助金作为财源,用于推进学校供餐和保育免费,实际上采取同意搬迁的立场。

反对搬迁的市议员候选人为17人,其中10人不支持市长。同意搬迁和未明确赞成与否的候选人各为7人,认为搬迁问题已解决的为1人。同意搬迁的候选人中,也有1人认为问题已解决。公明党的2名候选人反对搬迁,但对市长一人支持,另一人采取支持或因情况而定的立场。

不支持市长派有意制止政府工程切实推进的现状。他们主张基地建设对安全性和环境的影响令人担忧,将提出阻止建设。另一方面同意搬迁派和支持市长派担忧对搬迁的反对,回避将该问题作为争论点,将提出以地区振兴和激活经济为中心的主张。他们将宣传学校供餐免费等市政业绩。

(责任编辑:综合)

    推荐文章